米澤穗信《追想五斷章》

 

五斷章——五篇沒有結局的故事串起一個人的一生,這個人的吶喊、控訴與守護的東西,全都藏在這五斷章中,帶著矛盾的情緒等待被發現、又怕被發現。

整篇內容中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幾篇文章一一被找到、被閱讀的時候。

那些故事可以解讀劇情所隱藏的謎題,在不知情的狀態下讀,每一篇也都擁有它的表層意義。

我這是我覺得這本書很棒的地方。

人「知」的欲望無窮,八卦也好謎題也好,碰觸到邊緣就會想要深入,看到謎題就想挖掘真相,但有些真相或許真的讓人有種被隱瞞會比較好的感覺。

最近看的書都給了我這樣的感覺。


劇情比尋狗事務所更吸引住我的專注力。

大概是圍繞著書店與文章的關係吧,所以讓我有親切感(非常喜歡書店XD)

 

最後,這本書讓我好想買,排版風格簡單空曠,讓人看起來心情愉悅。

 

下一次希望能遇見的是荻原浩《水煮蛋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