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問你掉的是黑羅索,還是白羅索呢?」

「……」

米利安一頭霧水的瞪著站在渦入口附近的拉姆,不知道該先問他為何會出現在這個地方,還是要先問他什麼是黑白羅索。

拉姆和藹的笑著,雙手張開,兩位長相相同的人影一左一右從地表冒出,伴隨著像是泡泡破掉的聲音,『啵啵』兩聲。

米利安眨了眨眼瞪著站在面前的三個人,嗯……那兩位從地表冒出的是不是人他不清楚就是了。

站在拉姆左右側的兩人長得跟他所認識的羅索分毫不差,但看起來都很不對勁。

右側的羅索從頭到腳都是黑,黑色蘑菇頭、黑色眼珠、連眉毛都是黑色的,身穿著黑色長大衣、腳上踩著黑色高跟鞋,像是全身在黑色顏料中浸過一遍似的。

左側的羅索則是和右側的完全相反,就像是尚未畫上顏色的草稿一樣,渾身雪白。

拉姆將左右手邊的兩位羅索往前一推,黑白羅索踉蹌了幾步,在同一時間回頭,惡狠狠的瞪著出手推他們的人。

「雜碎,不要推我!」

「雜碎,不要推我!」

米利安驚愕無比的眼神在同時吐出咒罵的兩人之間來回游移,雖然米利安直覺認為這兩位是羅索本人的可能性非常低,但高傲的態度和易怒的脾氣到是和本尊很相似,像是……從本體分裂出來的兩個相同人格似的。

所以說……這兩隻是什麼?

米利安抬起手握成拳,抵在眉心,他忽然感到頭痛了起來。

千萬不要跟他說這是羅索的最新研究成果,像羅索這樣的人一個就已精疲於應付了,再多來幾個他恐怕還未光榮戰死就已經先被折磨到過勞死……

「中隊長,請您回答我的問題。」米利安回過神,嘆了口氣無奈的看向一直要他作出選擇的人。

今天是什麼節日嗎?

不……就算是節日,這位作戰技官也沒道理做出這麼無厘頭的舉動。

目的是什麼?米利安想破頭也想不出個所以然。

「請問您掉的是黑羅索,還是白羅索呢?」拉姆重複了一遍問句,臉上依舊掛著笑容,甚至連嘴角上揚的角度,眼睛彎曲的弧度都和一開始米利安所見到的一模一樣,像是重複播放的影像,冰冷且制式化。

「蠢熊,如果你選了白色,你就給我去死。」

「蠢熊,如果你選了黑色,你就給我去死。」

同樣的話又從相同面孔的兩人口中傳出,那兩位彷彿雙生子般的黑白羅索一起說完,彷彿表示自己說到做到一般,兩人都從口袋中掏出了槍,對準米利安。

搞什麼,他根本選誰都得死……

米利安忽然覺得對這場鬧劇感到很不耐煩。

「中隊長,請您回答我的問題,請問您掉的是黑羅索,還是白羅索呢?」

「都不是,我掉的是紅色的羅索。」

米利安冷冷的說完,周遭空氣一窒,對面三人忽然沉默不語,表情凍結在臉上,只有拉姆還在微笑著繼續問。

「中隊長,請您回答我的問題,請問您掉的是黑羅索,還是……」

「紅色羅索,我掉的是紅色的。」米利安心裡的警鈴響起,邊回答邊後退。

不對勁,這人真的是拉姆嗎?

不……他真的都是『人』嗎?

米利安想把斧頭橫在身前擺出防禦姿態,卻發現手邊根本沒有任何防身武器。

「不對,回答……不對……黑的……白的……哪一個?」拉姆的笑容出現了裂痕,頸子向右側彎,彎成了一種尋常人類無法到達的弧度,頸部的骨頭似乎是用橡膠製成似的,柔軟且富彈性,就算是極度彎曲也不斷裂,顯得無比詭異。

「選白的……就給我去死……」

黑羅索把槍放回大衣口袋中,重複一次從口袋中掏出槍對準米利安的動作,裂開的嘴中佈滿鯊魚一般的利齒,發出像蛇吐信似的嘶嘶聲。

「選黑的……就給我去死……」有著相同利齒與嘶聲的白羅索,將黑羅索的動作完整的照做了一遍。

三個『人』面孔扭曲,帶著不自然的笑逼近米利安,盯著米利安的眼珠逐漸被混沌吞噬,只剩下深邃無底的黑洞。

 

黑的、白的,哪一個?

 

三道不和諧的嗓音重疊在一起,魔音穿腦般的鑽入米利安耳中,讓他起了一身雞皮疙瘩,摀住耳朵也沒辦法阻擋聲音的入侵。

 

吶,說啊……黑的、白的,哪一個?

 

六雙空洞的眼睛佔據米利安的腦海,幾乎把他的意識給吞沒,問句不斷在耳邊環繞,一聲接著一聲,沒有絲毫的間隔,從詢問變成了質問。

 

黑的白的哪一個黑的白的哪一個黑的白的哪一個

黑的白的哪一個黑的白的哪一個

黑的白的哪一個

黑的白的──

 

米利安猛地睜開雙眼,深呼吸了一口氣,然後吐出,反覆幾次過後神智才緩過來,發覺映入視界中的是熟悉的天花板。

 

 

──那是自己房間內的天花板,他在自己的房間裡,躺在自己的床上。

米利安鬆了一口氣,握緊棉被的手鬆開,手心滿是冷汗,身上也像是站在大雨中被淋遍全身一樣,渾身濕淋淋的。

突然一條毛巾迎面砸到臉上,他嚇了一跳連忙把毛巾拿開,看見丟毛巾的犯人正站在他床邊,帶著鄙夷的表情瞪著自己。

「嘖、把汗擦乾,不然就去沖澡!睡到一半衣服都被你的汗沾濕了,害我還得換一件衣服,麻煩死了!」

米利安盯著抱胸站立的人,眨了眨眼。

紅色的蘑菇頭,金棕色的眸子,過於慘白的皮膚,高傲的性子,易怒的脾氣,狹窄的容忍度,卻總是對他處處妥協。

雖然這個人的世界中只容的下研究,卻例外的容許自己踏足他的領域。

這才是羅索,他的,紅色羅索。

「欸?喂喂喂,雜碎我這衣服剛換的你……」

米利安不聽完羅索的抱怨,結實的手臂一伸,把人撈進懷裡,剛才的惡夢全被這人給沖散,無影無蹤。

「啊啊,找到了,是紅色的。」

「……哈?」羅索挑眉,露出疑惑的神情,「你是腦子燒壞了還是根本沒醒?」

「醒了,還好我有醒來。」米利安笑了笑。

還好他有醒來,若是醒不過來的話,他就會徘徊在夢境中,永遠遺失他的紅色羅索了。

 

──END──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+ 不知所云的FREE TALK +

這篇算是37度半的後續((雖說是後續....但是直到最後才有銜接到一點點...

技官大人硬要趴在中隊長身上睡覺的結果就是害中隊長做噩夢XDDDDDDDDDD

不過中隊長的燒終於退了~真是可喜可賀!!(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